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 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
  • 叶敏捷:心态和身体调整到熟悉的感觉是最佳的
  • 海南自贸港法草案三审 内地入岛货物拟退两税
  • 坚持过紧日子!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又减了
  •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亭巷社区
  • 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春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2021辽宁锦州·凌海市旅游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19 14:48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凌海--- 新中国第一缕曙光升起之地 中国辽参第一县 拥有离京最近的红海滩 建成牤牛屯建党百年百条红色经典路线 迈进高铁新时代的凌海 突出中国红色滨海城市定位 突出 双红特色 红

    迈进高铁新时代 红色征程再进发
暨2021辽宁锦州·凌海市旅游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凌海---

  新中国第一缕曙光升起之地

  中国辽参第一县

  拥有离京最近的红海滩

  建成牤牛屯“建党百年百条红色经典路线”

  迈进高铁新时代的凌海

  突出中国红色滨海城市定位

  突出 “双红特色”

  红色征程再进发

  全力做好

  离京最近红海滩与辽沈战役红色旅游文章

  全力推进山海合作河海共建

  与苏州缔结友好城市

  加快红旅区域协同融合发展

  全力打造

  红海滩国家度假海岸

  辽宁文旅名片、东北旅游门户

  

  迈进高铁新时代、红色征程再进发,7月18日,凌海市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1辽宁锦州·凌海市旅游推介会,与江苏省苏州市、吉林省长白山签署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吸引了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中国国旅、北京春秋、北京国旅等20多家旅行社和人民网、新华网等10多家中央媒体关注。

  

  2021辽宁锦州·凌海市旅游推介会由中共凌海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凌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

  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姝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王明姝指出,凌海与长白山“山海合作”,共同打造红海滩国家度假海岸,争创辽宁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凌海建成了牤牛屯“建党百年百条红色经典路线”,实现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与长白山、北戴河两地携手实现了跨区域协同合作,并与苏州缔结友好城市,共享生态成果。凌海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利用离京最近红海滩和辽沈战役红色教育基地的优势,突出“双红特色”,打造中国红色滨海城市,以旅游业作为发展龙头,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王明姝指出,朝凌高铁是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30日,在新中国第一缕曙光升起的地方——凌海,我们将共同见证高铁奇迹,阔步迈进高铁新时代。朝凌高铁通车后,北京至凌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40分钟,凌海与京津冀等周边城市形成了“100分钟旅游圈、生活圈和经济圈”,成为深化京津冀战略合作的高效载体,全面开启了京津冀交通“筑梦”的新时代,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迈进高铁新时代。

  王明姝在致辞中邀请与会的专家学者、旅游企业和媒体人士乘坐首趟高铁来凌海赏滩观鹤,感受共生共荣的生态自然之美,体验淳朴浓厚的东北辽西风情。希望更多的投资机构和企业家与凌海展开全方位的对接和合作,共同谱写互利合作的新篇章。

  推介会以“迈进高铁新时代、红色征程再进发”为主题,推介凌海红色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使与会各界人士切身感受和领略凌海---中国红色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

  

  

  凌海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与江苏省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红旅区域协同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主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复苏振兴。

  在推介会上,锦州东方华地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与地球仪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驴妈妈旅游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湿地温泉生态游。

  凌海拥有离京最近的红海滩和温泉湿地生态发展优势。迈进高铁新时代,凌海以东方华地城为代表,全力打造红色度假海岸,传承红色基因,共享生态成果,建设“红旅融合”旅游产业链,打造辽宁文旅名片、东北旅游门户。目前,辽宁.锦州(凌海)湿地文化节系列活动已经拉开序幕,锦州东方华地湿地公园成为辽宁唯一的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迈进高铁新时代,红色征程再进发”,凌海加快红旅区域协同融合发展,吸引了与会专家学者、旅游企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俊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厉新建、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研究员韩元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品牌领导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季春芳在推介会上畅所欲言,为凌海迈进高铁新时代,红色征程再进发,加快红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凌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非物质文化遗产门类齐全。推介会在进行旅游推介的同时,还举办了凌海非遗文化艺术展,推介具有凌海风情和特色的满族剪纸、满族民间刺绣、面塑、玉雕、瞒鼓等非遗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