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 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
  • 叶敏捷:心态和身体调整到熟悉的感觉是最佳的
  • 海南自贸港法草案三审 内地入岛货物拟退两税
  • 坚持过紧日子!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又减了
  •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亭巷社区
  • 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春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首届健康产业新展望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1-07-10 22:25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弘扬医疗卫生事业先进文化,7月10日下午,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在京组织召开首届健康产业新展望高峰论坛。论坛聚焦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主题,重点围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弘扬医疗卫生事业先进文化,7月10日下午,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在京组织召开首届健康产业新展望高峰论坛。论坛聚焦“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主题,重点围绕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认为,“健康中国”内含“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健康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与实施的全过程,突出解决好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低收入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把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疾病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开展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论坛认为,“健康中国”内含“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主题,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着力完善覆盖全民的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公共安全体系、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等,努力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社会共治格局,深刻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论坛认为,“健康中国”内含“同舟共济、休戚与共”的思想,全方位推进人口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把卫生事业纳入大国外交议程,主动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在相关国际标准、规范、指南等的研究、谈判与制定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创建“健康丝绸之路”,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下创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健康以及人类的地球家园,深刻体现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全球共同繁荣的责任与担当。

  论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国迎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健康中国”战略的宏伟蓝图已绘制,扬帆起航正当时。如何把握新征程中的新变化,特别是健康产业面临的社会环境、政策要求、市场走向、发展趋势,如何落实新征程中的新要求,特别是健康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标准要求、具体举措、实施路径等,成为协会研究的重点方向和主要课题。下一步,论坛将聚焦以上问题,持续化举办医疗健康细分领域研讨会,将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区域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先进文化传播。

  论坛期间,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第一届会长陈啸宏先生、现任会长郑宏先生出席会议并做发言,健康产业投资分会会长王瑞携同百余名企业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