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 习近平这些要求,既事关战“疫”更意在长远
  •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大提琴演奏家李德筠在上海举办首场个人独奏会

时间:2020-10-25 14:58来源:本网讯 作者:朱林 点击:
中国新生代大提琴演奏家李德筠将在上海举办首场个人独奏会 2020年10月25日晚19:15,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内将举办一场名为《巴赫密码》的大提琴独奏会。据悉,这是中国新生代

中国新生代大提琴演奏家李德筠将在上海举办首场个人独奏会

 
 

  2020年10月25日晚19:15,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内将举办一场名为《巴赫密码》的大提琴独奏会。据悉,这是中国新生代大提琴演奏家、美国欧柏林音乐学院(Oberlin College)留学生李德筠(Christina•Lee)的首场个人独奏会。

  没有主持,没有伴奏,21岁的李德筠将以一身墨绿色晚礼服的全新装束,参加今晚的音乐会。整场独奏会分为《第一组曲-G大调》《第二组曲-d小调》《第三组曲-C大调》和《第五组曲-c小调》4个部分,大提琴声安详沉稳,在柔和的舞台灯光的渲染下,宛如天堂城堡里的仙乐,必将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

  

  

  “女儿特别喜欢音乐,从小就表现出极高的音乐天赋。”李德筠的妈妈刘晓介绍说,“上幼儿园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刘美娟教授相中,从此师从刘教授学习大提琴,9岁便以优异成绩考入上音附小,后进入上音附中随陈峥教授、陈建安、何兰卿老师继续深造。2019年考入美国欧柏林音乐学院(Oberlin College)。学习期间获得秦立巍、Darrett Adkins、李天惠、马新华、高学文等演奏家的指导。”

  “先天秉赋加后天努力,成就了德筠的进步神速。”刘美娟教授说。据了解,李德筠走上艺术道路后,曾受上海爱乐乐团邀请随团演出,参与上音V.O.C大提琴重奏乐团并举办专场演奏,并多次在上海音乐厅举行重奏专场音乐会,积累了丰富的演出及演奏经验。2019年旅美参加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大师班,现跟随大提琴演奏家Sergi Boadella学习。

  

  “爷爷出生于解放前,年轻时非常喜欢音乐,但受限于当时的国情,无法实现音乐梦想,而我则生活在繁荣富强的新时代,有机会发展自己挚爱的大提琴事业,这一切都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谈及举办首场个人独奏会的初衷,李德筠这样说,“选在10月25日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日’举办这场巴赫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就是要以此纪念保家卫国的英雄,同时也结合重阳节这个特殊日子,献给培养我走上音乐道路的爷爷。”

  “我们非常支持女儿的音乐梦想。一开始,我们还怕独奏会的票卖不出去,没想到居然很快抢售一空,害得我们亲戚朋友都没得票看。另外,今晚还将有七八个国家的文化参赞和国际友人莅临现场。”谈及女儿,刘晓女士十分自豪:“这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她曾背着我把她几年来演出、代课辛苦赚来的几万元钱全部孝敬给姥姥、姥爷。我想,她选在重阳节这天举办独奏会,也是为了在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关于这场独奏会的举办,李德筠想感谢的人很多,但她最想感谢的是生她养她的祖国。她说:“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只有在平安富强的中国才能成功、安全地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生在伟大国家,恰逢和平盛世,蜜罐里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感恩、不自豪呢?”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