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 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
  • 叶敏捷:心态和身体调整到熟悉的感觉是最佳的
  • 海南自贸港法草案三审 内地入岛货物拟退两税
  • 坚持过紧日子!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又减了
  •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亭巷社区
  • 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春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三三工业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4 17:18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盛世华诞 党在我心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典并发表重要讲话。三三工业党委

  盛世华诞 党在我心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典并发表重要讲话。三三工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大会盛况直播,感悟百年党史,聆听总书记教诲,奋进时代新征程。

  通过观看直播,公司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成就。100年风雨同舟,100年披荆斩棘,100年砥砺奋进,100年建党之路,印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中国走上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

  对党忠诚 实业报国

  庆祝大会结束后,三三工业党委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发展的34名优秀青年员工正式加入党组织。之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信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信仰,筑时代梦想!

  青春之我 不负韶华               

  三三工业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开展了登山和学习教育活动。在龙鼎山顶,俯瞰壮美的大好河山,遥想100年前烟雨中的南湖红船,回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伟大历程,大家心潮澎湃,壮怀激烈,共同诵读了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的《青春》一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缅怀英烈 勤于奉献

  近日来,三三工业党委强化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回顾党史 缅怀英烈 ”主题党日活动。6月21日,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到辽阳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把江姐崇高的革命气节、坚定的理想信念演绎的淋漓尽致,大家再一次接受了红岩精神的洗礼。

  “重温英烈事迹,我从心底里敬仰他们的伟大,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先烈们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感到十分自豪,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时刻感召着我、鼓舞着我,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共产党员、公司物料管理部员工李娇激动地说。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三三工业党委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6月23日,在三三工业党委成立六周年之际,邀请中共辽阳市委党校蒋红丹教授为公司全体党员上党课、讲党史。  

  蒋红丹教授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授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百年历史娓娓道来,泛起了三三工业全体党员的红色记忆,进一步加深了对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理解和把握。

  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三三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许彦平表示:“学党史、见行动。要在学习党史中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凝心聚力推动三三工业科技创新事业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连点成线 百年波澜

  公司党委采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实时转发上级党委党史教育学习资料,并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9个党支部结合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和月度学习计划,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实施办法,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气车间主任郑威感慨万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使片段的、模糊的记忆得以串联、清晰,深刻领悟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有今天的繁荣富强,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仰,同时对公司党建工作满怀期待,对三三工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党的伟大精神让三三工业勃发青春意气,指引全体干部职工在追梦路上矢志不渝,顽强拼搏,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文/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基层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张爱正)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