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 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
  • 叶敏捷:心态和身体调整到熟悉的感觉是最佳的
  • 海南自贸港法草案三审 内地入岛货物拟退两税
  • 坚持过紧日子!中央本级三公经费又减了
  •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宁市文亭巷社区
  • 第六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在长春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学文化 >

敬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鲁明献礼画展纪实报道

时间:2021-07-02 21:33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敬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阳古镇红色文化教育馆成立暨茶人艺术家鲁明百米红色长卷献礼画展7月1日在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南阳古镇红色文化教育馆隆重举办。 为敬贺中国共产党百年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
敬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鲁明献礼画展纪实报道

      敬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阳古镇红色文化教育馆成立暨茶人艺术家鲁明百米红色长卷献礼画展7月1日在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南阳古镇红色文化教育馆隆重举办。

  为敬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培养广大青少年和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原南京军区陆一军坦克团退役军人,军旅画家、现任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山东院名誉院长,原“将军书画报”副主编,著名茶人艺术家鲁明先生怀着对党的无比敬仰之情,利用半年多的时间,精心创作了一幅长达100米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墨竹长卷。

  在这幅百米长卷中,鲁明先生以“大党精神”和“党史人物”为主要内容篆刻了近100余方作品。

  多年来,这位军旅画家,退役老兵,勇于担当,积极回馈社会,20年前,他创办了退役军人爱心书画慈善笔会和退役军人红色摄影小组,广泛参加社会慈善事业活动,多次为贫困地区学校募捐图书馆和孔子雕像,他还为山东省实验小学,济南市高新区春晖小学,青岛市黄岛实验小学和山东省首家小茶人之家,以及“孔子蒙学馆”捐赠了价值上百万的茶艺教学设备和孔子塑像。

  以他微薄的经济力量,担负着传承红色文化和儒家文化的大业,其爱心和大愿全部用在倡导和创办百家"家庭红色学堂”和红色书屋中。其奉献精神和艰辛的过程令人称赞!

  鉴于鲁明先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爱心奉献,2015年12月,他被评为品牌中国(文化艺术行业)年度人物和“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鲁明先生面向山东,面向社会积极倡导成立百家"家庭红色文化学堂”,他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做出了他应有的贡献。这次活动是由山东省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中心和南阳古镇红色文化教育馆,齐鲁书画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

  据悉:由鲁明先生爱心敬赠的“毛泽东主席塑像”和百余幅红色影像作品,即将在济阳“清宁书院”红色教育学堂落成。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