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炕头""进楼栋"宣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2020年北京精准帮扶需求滚动调查”有序开展

时间:2020-12-24 13:29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让困境老人的冬天不再寒冷 2020年北京精准帮扶需求滚动调查有序开展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受通州区民政局的委托,北京瑞康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通州区西集镇、于家

让困境老人的冬天不再寒冷
——“2020年北京精准帮扶需求滚动调查”有序开展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受通州区民政局的委托,北京瑞康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通州区西集镇、于家务乡、张家湾镇及永顺地区开展“2020年北京市精准帮扶需求滚动调查”入户访谈活动。

  作为夯实基本养老服务制度、提高老年人福祉的重要一环,通州区高度重视精准帮扶需求滚动调查工作。自2019年以来,通州区在北京市民政局统一组织下已连续开展了2年,其目的就是在精准摸清困境老年人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个性化的精准帮扶策略,进而组织社会力量提供精准化的帮扶活动。

  扩面增量——实现调查延续性和动态性

  与2019年的调查活动相比,本次调查进一步扩面增量,调查对象在60岁及以上家庭困难、失能、残疾、失独、失智、独居老年人的基础上,增扩至所有80岁及以上的高龄老年人,重点涵盖两类人群:第一类是自上次调查以来新近进入老年人行列(刚刚达到60周岁)的人群;第二类是2019年“精准帮扶”需求调查遗漏掉的困境老年人,体现了滚动调查的延续性和动态性。初步预估,瑞康工作人员将在4个乡镇地区共完成2400户的需求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老年人基本信息、基本生活能力评估信息、主要家庭照料者信息、社会服务和福利享受情况信息等。

  周密准备——确保人员专业性和公正性

  为高效推进需求调查工作,瑞康项目组积极做好宣传、设计印制胸卡等工作。同时,在区民政局以及市级督导团队的指导下,瑞康于2020年11月11日开展了20人次的调查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调查员考核一次通过率达90%以上。

  敦本务实——保证信息客观性和全面性

  2020年12月1日以来,在认真核对调查人员名单并经区民政局审核后,瑞康工作人员本着专业诚信、感恩慎思的精神,在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进村里、下社区,深入到困境老年人身边,亲身感受困境老年人生活现状,实时获取并及时更新4个街乡地区困境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及其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4个街乡地区老年人精准帮扶需求滚动调查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累计完成1700余户的信息更新。接下来,瑞康将严格按照滚动调查的规程规范,持续推进剩余目标人群的入户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本轮调查,为推动通州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瑞康养老助残服务中心  欧阳建康)

  

  瑞康人员在协管员带领下入户

  70b9f11920dba9f31c1ce96a2383c8f

  瑞康人员正在进行信息采集

  

  瑞康人员正在进行信息采集

  a3fae4b33fa3d561c009a7b357b734b

  瑞康人员正在进行信息采集

  4016cb7ae1719fc55d403dd4fdd7e8e

瑞康人员正在进行信息采集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