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上炕头""进楼栋"宣
  • 农业农村部: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非法吸储900万潜逃 警方寻踪觅迹抓获

时间:2020-12-16 13:07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往往会被高额利息诱惑,将自己的血汗钱,甚至是借款投给某某平台或者公司,到期后,本该取得的本息却因所谓的资金链断裂导致血本无归。这是

非法吸储900万潜逃 警方寻踪觅迹抓获
双鸭山四方台警方成功抓获一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网上逃犯

4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往往会被高额利息诱惑,将自己的血汗钱,甚至是借款投给某某平台或者公司,到期后,本该取得的本息却因所谓的资金链断裂导致血本无归。这是典型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此类案件涉及人员多,影响广泛,致使群众受到直接经济损失,极易引起群体性上访,给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双鸭山市四方台分局经侦大队始终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严打非法集资等经济类违法犯罪行为作为工作己任。积极利用社区宣传、短信提醒等方式,及时预防并遏制了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提升辖区居民预防意识,形成了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辖区实现了非法集资案件“零发案”。

  全省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双鸭山市四方台分局经侦大队主动请战,立足警种优势、发挥攻坚特长,以缉捕全省涉及经济违法犯罪网上逃犯为主攻方向,经工作,抓获本省鹤北警方网上通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网上逃犯施某孝。

  2014年至2015年间,萝北县某公司法人施某孝以其公司在鹤北林业局辖区内一木场缺少资金周转、高额收益回报为诱饵,在未经任何部门的审批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900余万元,后因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施某孝去向不明。2017年12月,受害群众陆续到鹤北警方报案,施某孝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鹤北警方网上缉捕。

  2020年10月,双鸭山市公安局四方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对网上逃犯梳理工作中,经过大量调查研判,成功锁定施某孝的藏匿地点。经请示上级批准后,缉捕组民警驱车一千多公里,日夜兼程,跨越两省到达嫌疑人藏身的大连市普兰店区某木材加工厂,由于木厂地处村屯交界,嫌疑人藏匿的工厂厂区大、工人多,给抓捕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经验丰富的民警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果断出击,最终将网上逃犯施某孝成功抓获。目前,施某孝已被移交至鹤北林业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双鸭山四方台警方在此郑重提示:冷静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你贪的是利息,犯罪分子要的却是你的本金”,不要让自己一辈子的积蓄,成为犯罪分子挥霍的本钱。同时,希望受害群众不要受蒙弊和欺骗,要相信公安机关,尽快报案,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尽早抓获犯罪嫌疑人,惩治犯罪,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