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外交部:中国媒体已隐忍太久,美方却变本加厉
  • 关于全球战"疫",习近平传递最新信息
  • 旅游业期待“后疫情”时代新格局
  • 旅游业一季度或将“颗粒无收”
  • 习近平这些要求,既事关战“疫”更意在长远
  •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 云南昭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苹果之城”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学文化 >

“虎痴”臧其华登陆吉林卫视聚星汇

时间:2019-05-23 21:54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虎痴臧其华登陆吉林卫视聚星汇 写意画虎虎生威 近日,著名写意画虎书画名家臧其华先生受邀来到吉林卫视《聚星汇》栏目,与众多书画名家现场交流,引发阵阵掌声,臧其华先生在

 

“虎痴”臧其华登陆吉林卫视聚星汇 写意画虎虎生威


 

     近日,著名写意画虎书画名家臧其华先生受邀来到吉林卫视《聚星汇》栏目,与众多书画名家现场交流,引发阵阵掌声,臧其华先生在节目现场作画,为观众朋友献上了自己的拿手作品写意虎。

    吉林卫视《聚星汇》栏目,是由北京聚星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吉林卫视共同打造一档大型书画类综艺节目,有在商界及文化艺术品界纵横二十多年的黄文从先生担任总制片人,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导演臧玉龙导演担任栏目总导演,栏目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当今书画作品的文化传承及市场价值,将明星嘉宾与文化大咖融在一起,每期就不同的话题展开对话。

    臧其华先生,号虎痴,1938年出生于江苏徐州,自幼随父习画,十四岁拜徐州著名山水画家钱书樵为师(钱老师的父亲钱食之老先生是一代宗师李可染的启蒙老师),十九岁又师从王仲博先生深造(王仲博先生为大师刘海粟高足)。70年代入徐州玉雕厂从事出口国画的绘制工作,在此期间,深入的临摹和研究宋、元、明、清各大家的传世佳作。为开阔视野、提高技艺,遍游祖国的名山大川写生和体验生活。

    臧其华先生的虎画汲取历代诸家之长,更深入观察虎的生活情景,由写生到创作,晚年从写真里走出来,力求笔简意繁,高度概括。凝中有动,媚中带威,形成洗练,老辣而又润泽的笔墨风格,自成一家,超迈古今,拓开水墨大写意之先河。近年来,在北京、江苏、安徽、山东、广东等省市举办个人画展,深得名家赞誉。作品流传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及东南亚等地,部分作品在大展中获奖,被多家画廊画院收藏,并编入《当代名家精品集》、《中国书画博览精典》、《中国书画大家辞典》等出版物。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