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 网剧《天桥风云》在泉州顺利杀青
  • 从“第二个结合”看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
  •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家城市 >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为实干者“正名” 为担当者“担当”

时间:2023-06-28 10:16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为营造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良好氛围,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组织部通过健全处置机制、回访机制和惩戒机制,为受到错告、诬告和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了澄清正
   为营造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良好氛围,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组织部通过健全处置机制、回访机制和惩戒机制,为受到错告、诬告和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健全处置机制。制定《关于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办法》,细化澄清正名提出、受理、复核、批准、澄清等程序,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限,确保澄清正名程序审慎稳妥、及时高效。开展对澄清对象的“必要性”评估,按照“谁受理、谁负责”的原则,根据诬告中共党员、公职人员、非党员干部等身份,界定举报内容的真实度及不予澄清的情形,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四种方式澄清后,同步向澄清对象所在单位通报情况,建立澄清正名工作台账,及时将相关佐证资料入档备查。
   健全回访机制。为持续释放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防止“一澄了之”,紧扣访前研判、访中疏导、访后关注三个阶段,分级、分层、分类开展精准回访教育,建立“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加强与澄清对象所在单位沟通交流,做好澄清正名后的跟踪分析,做好被反映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与其谈心谈话,对受到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心理疏导,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健全惩戒机制。加大彻查不实信访背后可能存在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故意捏造问题线索、借机进行打击报复、因自身不合理诉求得不到满足肆意造谣等行为深挖彻查,对有诬告陷害行为的干部记录在案。对明确受到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的干部在考核考察、评先评优、推荐提名、选拔任用、发放津补贴等工作中,确保不因容错事项而受到不良影响,让组织成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