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题 >

民间画家安月梅谈绘画与养生

时间:2015-10-08 11:11来源: 作者: 点击:
久闻民间女画家安月梅视绘画为生命,艰苦摸索,自学成才,画作独具一格,养生之道令人可赞可鉴。近日,记者专程驱车赶到河北省武安市阳邑西街村采访。

 

 

    记者:安老师,请您谈谈您绘画时的曲折经历。

    安月梅:我自幼酷爱绘画艺术,上小学时就爱涂鸦素描等。由于家里贫穷没有时间去专门学绘画。但我痴迷于绘画中,看见什么就画什么,花、鸟、虫、鱼及人物等,直到画的像模像样,栩栩如生为止。当时,家里人反对,外界人不理解,但我无怨无悔,一心投入画中,忘掉一切烦恼和忧愁,内心非常充实,非常愉快,自信经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在画界闯出一片新天地。

    记者:听说当地乡亲们乔迁新居、举办婚庆喜宴等,以得到您的画作为荣耀。请您谈谈这几年取得的成绩,有哪些代表作 ?

    安月梅:2011年我开始接触写意国画,比较擅长花鸟与人物画。曾参加阳邑镇第一届书画展,入选作品《仕女图》荣获二等奖,2012年在家乡开设了《梅馨阁》绘画工作室,绘画作品上百件。代表作有《仕女图》、《富贵图》等。

    记者:请您结合自身情况,谈谈绘画与养生的关系。

    安月梅:绘画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心神合一的养生运动。绘画时,集全身之力于笔端,凝神挥毫,专心致志,以静制动,使人的心志得到锻炼,机体的关节得到活动、血液得到流通;同时心平气和,使人陶醉在画面中,忘却忧愁烦恼,使人心情变得喜悦、洒脱,就能够益寿延年。
   安月梅作品选:

 

富贵平安

 

吉利图

酒后酣态

 

凌波仙子



 

献灵芝

 

玉兰花



 

醉春

 

秋趣



 

富贵花开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