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题 >

天津市盆景艺术家协会主席屈自森

时间:2015-10-08 11:11来源: 作者: 点击:

屈自森    男,19471月生。河北衡水市人。现任中国当代藏典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中国-北京奥林匹克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中国民间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艺术工作者协会终身名誉会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天津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政协委员兼天津市盆景艺术家协会主席等职。二十多年来,他先后组织主办和协办了两届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艺术节、第一、二、三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等28次规模较大的盆景展览,并率先在天津讦选出20名盆景根雕艺术家、十大奇石收藏家、天津十大岔景明星、津门十大盆景名家等。他热爱盆景,痴迷盆景,并投入大量资金搞创作。他多次率天津代表团赴全国各地参展、为树立津派盆景艺术风格,推动中国盆景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在全国获金奖和一等奖的作品:《大江东去》、《动物世界》、《海河两岸尽朝晖》、《海河两岸尽朝晖》、《无限风光在险峰》、《再显山西好风光》选构广泛,技法细腻,构图生动,结构严谨,不拘陈式,博采众长,既显示出北方自然山景的粗犷之处,又有江南山水的灵秀之气,为津派盆景艺术风格的形成奠定了基础。其书法作品《中国风》、《神功》、《腾飞》、《书法12生肖图》、曾获得首届中国书画、首届华夏英才金爵奖、国魂奖、金奖好作品一等奖等。他的书法变化多端、意到笔随,每个字各显其意,通篇结构引领管带,首尾呼应,字里行间起伏随势,显出大家风范。他创作的《书法12生肖图》被新闻媒体称之为象形之海、津门一绝。从1989年到2010年先后被天津市和国家级所属部门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国庆勋章、天津十大盆景明星、中国杰出盆景艺术家、中国当代传统文化奠基人、中国-天津盆景艺术大师、中国书法大师、全国百名优秀人物、感动中国文化人物等荣誉称号并荣获2011首届中国民营企业科学发展峰会组委会、北京魅力视点文化传媒公司推选出《中国书画当代四大家》吴冠中、范曾、屈自森、欧阳中石书画作品出版印制了2011年台历纪念。2010812日,2011119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授予屈白森11项专利及1项专著证书。他的、业绩天津日报、今晚报、工人报、青年报、天津电台、电视台、曾多次报道和录制了9部专题片在天津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专题报道播放,其业绩被辑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世界名人录》、《中华功勋人物大典》、《中华翰墨名家作品博览》、《军魂-中华英雄儿女》、《政协委员风采录》、《当代盆景金奖汇编》等30多部大辞典中。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