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法制 >

甘肃金昌通报“3.06” 重大放火案 作案人未满1

时间:2015-10-08 11:00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广网兰州3月11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金昌市公安局今天通报了2013年3月6日河西堡镇发生的重大放火案件进展,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已于9日晚被抓获,破案时间不到72小时。

  2013年3月6日晚,金昌市河西堡镇盐站家属楼地下室、雅盐转运站家属楼地下室、金苑商贸城和农行家属楼地下室等四处先后发生火灾,造成商贸城内过火面积达691.86平米,烧毁商贸城内商铺9间,同时将三栋家属楼地下室内堆放的居民杂物烧毁。接到报警后,金昌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立即调集特勤中队、金川中队和河西中队消防警力60余人、消防车6台进行火灾扑救,至7日凌晨1时许,4处火势已全部扑灭。初步统计经济损失三百七十多万元。

  金昌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建国介绍,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通过通力协作和昼夜奋战,仅用不到72小时便将此案成功破获。初步查明案情:犯罪嫌疑人陆某某生于1995年4月,作案时未满十八周岁,系永昌县河西堡镇河西堡村九社村民,因对父母和打工工资薪酬不满,遂产生发泄私怨、制造混乱心理。陆某某在当晚22时10分至23时许,先后对河西堡镇盐业公司家属楼、雅盐公司转运站家属楼、金苑商贸城和农行家属楼等四处共11个位置进行放火作案,商贸城内过火面积达691.86平米,烧毁商贸城内商铺9间,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同时将三栋家属楼地下室内堆放的居民杂物烧毁。

  刘建国介绍,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陆某某因个人私怨产生不满报复心理,进行放火犯罪,危及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放火罪,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