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菏泽工商银行召开全行2022年工作度会议
  • 江西玉山县中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习近平出席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 书画坊||立春迎冬奥在北京举行《大文坊》
  • 从“北京蓝”到“双碳绿”:京津冀协同的八年
  • 二〇二二全球政府信任度排行榜中国继续稳居榜
  • 习近平的春节记忆·勤政篇
  • 著名学者何成学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显著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江西玉山县中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2-23 14:54来源:本网讯 作者:王义东 钱雪 点击:
全国基层党建网江西讯(王义东 钱雪)为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剖析典型案件,以案释纪明纪,推动医疗卫生系统找准病因、开好方子、系统

     为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剖析典型案件,以案释纪明纪,推动医疗卫生系统找准病因、开好方子、系统施治,并对下一阶段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2月21日下午,江西省玉山县中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玉山县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玉山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陈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市、县党代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列举近年来医疗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行为,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求大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认清找准纪律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院党委书记陈斌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医疗卫生健康行业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秉承高尚医德,为患者提供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努力做清正廉洁的白衣战士。并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强责,扎实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三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培根铸魂,坚守正道,志存高远,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无愧于“白衣天使”和人民健康守护神称号;四是要把主体管理与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同向发力,推动医院风气不断净化提升,自觉在勤政廉政、作风建设、规范行医等方面当好模范表率。

  该院院长郑防军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在工作中,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医疗行为,建立健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以不断提高医德医风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做到廉洁行医,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该院纪委书记姚隆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严格解剖自己,要举一反三,仔细查摆自己存在什么问题,并立即整改,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不要只做“看剧人”,严防自己成为“剧中人”;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省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马森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战略,涵养高尚医德,提升医术水平,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悬壶济世,治病救人。三是要坚决树立纪法思维,严守纪法底线,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细落实“两个责任”,真正做到“四责联动”,齐抓共管,同时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其监督办法,实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真正让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和行业风气。

  通过警示教育,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警示教育进一步表明了院党委、院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肃纪的决心和鲜明态度,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 工作中,要学法懂法,遵纪守法,保护和爱惜自己,深刻汲取医疗领域典型案例教训,和不正之风做斗争,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