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情国策 >

国庆假期返程体验:90公里6个半小时 厕所排长队

时间:2015-10-08 13:38来源: 作者: 点击:
昨日下午2时许,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河北界路段,等待通过收费站的车辆排成长队。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康庄到八达岭路段拥堵,小贩在车辆中穿梭卖东

昨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康庄到八达岭路段拥堵,小贩在车辆中穿梭卖东西。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朋友圈的“国庆假期风景摄影比赛”接近尾声,昨天,很多网友晒出了返京堵车照片。据北京市交通委统计,昨天高速路交通量约为122.27万,比去年同期增长2.29%,进、出京的车流量相差不大,进京63万辆,出京59万多辆。交管部门提示,今天返京将达到车流最高峰,建议上午返京避堵。

昨天中午后几大高速均现拥堵

昨天不少市民返京,再加上雾大的影响,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上午有部分路段采取临时管理措施,加剧了高速路的拥堵。据交管部门统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以及六环路,昨天中午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昨天,新京报记者从京冀界上京藏高速体验返京交通,最堵的路段,是从康庄检查站到京藏高速潭峪沟段,这段路约28公里,记者开车走了3个半小时。据交管部门介绍,昨天下午3时以后,进京车流量压力大,截至昨晚9时,这段路的交通压力仍然没有缓解。

据交通委统计,昨天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22.27万,比前一日(126.93万)下降约3.67%,比去年同期(119.52万)增长约2.29%,其中进京约63.10万,出京约59.16万。

今日仍有雾霾对交通会有影响

交管部门预计,今天是返京最高峰,高速路车流量会进一步增长,今日北京周边以及北京仍然有雾,会对交通出行带来影响。返程最高峰预计会出现在午后至晚间时段,交管部门建议,今日返京最好选择在上午时段通过北京与周边省市交界的拥堵节点。

首发集团介绍,今天21时,北京市界的各条高速公路计划恢复发卡、落杆,24时之前7座以下小客车依然免费通行,但需要领卡通行,24时前出高速不收费。

此外,交管部门和路政部门将在高速路收费站区加大执法力度,禁止车辆违规停放,同时也提示驾驶人,高速路免费时间以出高速时间为准,请不要在高速路上集结等待。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