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江西都昌县召开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 解读“新名酒”四特东方韵背后的核心竞争力
  •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 全链条护航!中国农村电商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两会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江西省德安县:军地携手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
  • 两会数说中国|2023年中国经济成绩单成色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江西都昌县召开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12:10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江西都昌县召开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本网讯(陈典雷) 3月26日,都昌县召开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

江西都昌县召开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本网讯(陈典雷)3月26日,都昌县召开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县长刘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医保系统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改革、巩固医保脱贫成果、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全县医保在征缴扩面、基金运行、服务品牌等方面仍存有不足,并面临人口老龄化带来基金冲击、城镇化持续扩大将带来深远影响、异地就医给基金运行带来新压力等新形势。大家要审视问题,正视差距,把握新形势,应对新挑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医保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扣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始终将维护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扛牢做好医保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做实做细参保缴费、医保报销、政策宣传等各方面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医保工作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充分认清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九江医保“11351”工程,重点突出医保征缴扩面、 “惠浔保”参保、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严格医保基金监管、优化便民服务,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全面解放思想,以作风大转变推进工作大落实。坚决破除 “眼界狭隘”、“精致利己”、“按部就班”、“本本主义”、“求稳怕乱”、“等靠要推”、“坐而论道”等落后思想。全县医保、医疗、医药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自觉融入到“三医联动”工作需要中来,全面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四是筑牢廉政防线,着力锻造忠诚务实干净担当的医保铁军。医保部门要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扛起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医保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为民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聚焦医保工作廉政风险点,进一步规范医保工作流程,提升医保信息化水平,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严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履职。深入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加强新时代医保廉洁文化建设,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惩治医保领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部署,全县当前要做好六项医保工作,一是征缴扩面,3月31日前,各乡镇要力争城乡居民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困难群体100%参保;二是“惠浔保”参保,要保持优势,做到干部职工带头投保,帮扶单位积极为困难群众投保;三是“医保码”使用,要甩掉“医保码”激活率、使用率落后位置,做好“智医系统”和“智慧医保”村村通融合对接,医药机构要积极购买扫脸设备,方便群众就医购药结算;四是药品耗材集采,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集采工作,科学精准报量、按进度完成约定采购量,保证中选品种优先使用,减轻参保群众用药费用负担;五是DIP支付方式改革,要在5月前全面完成2023年医保结算清算,医疗机构要持续做好医保结算清单的上传和质控管理,确保医保结算清单100%通过;六是医保基金监管,定点医药机构要完善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准确掌握医保政策,规范诊疗行为,严格执行医保基金支付政策,优先使用医保政策范围内药品和诊疗项目,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全县各乡镇医保分管领导、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惠浔保主承保公司负责人、医保局领导班子、驻局纪检组长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