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元首外交丨从习主席对非理念读懂中非命运与共
  • 全面从严治党启新程之“反腐惩恶篇”
  • 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
  • 习近平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
  • 卫星见证: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就
  • 两个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
  • 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北京儒学文化促进会召开《论语》诵读分享座谈会

时间:2023-02-22 14:05来源:本网讯 作者:冯春海 王岳庭 点击:
本网北京讯(冯春海 王岳庭) 2023年2月19日,正值雨水节气,北京儒学文化促进会组织的《论语》诵读分享座谈会暨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北京儒促会特聘专家方朝晖

       本网北京讯(冯春海 王岳庭)2023年2月19日,正值“雨水”节气,北京儒学文化促进会组织的“《论语》诵读分享座谈会暨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北京儒促会特聘专家方朝晖、陈国玺,会长柳河东,副会长孙哲、刘长山、张延国,秘书长冯春海,理事、监事、会员代表、《论语》诵读班第一、二期优秀学员代表60余人,共议北京儒林发展大计,深入交流、分享《论语》学习心得。

       此次会议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儒促会副秘书长慕洋洋老师主持。会议在肃穆而嘹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秘书长冯春海首先对2022年儒促会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本会在市文旅局管理和市民政局指导下,在各位会员朋友的团结协助和共同努力下,本会组织举办了多种多样、丰富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如, “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与北京人文国学院合作举办20多期国学大讲堂直播讲座”等公益活动,特别是举办两期《论语》诵读班公益课,多名会员带动家庭共读,掀起了诵读经典的高潮,学员真正感悟到了圣贤的智慧和做人从事之道,形成了一个非常融洽的学习氛围,展现出“克己复礼,天下归仁!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仁者安仁,知者利仁!”的学习风尚,受到了专家学者和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参加公益课的学员最大的80岁,最小的8岁,学员认真抄写的“论语手抄本”也成了每一位学员的传家宝。

       秘书长冯春海还介绍,儒促会2023年工作计划侧重开展公益性活动,组织“四书五经”和有关国学文化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学术交流和对外交流活动,推进儒学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项目;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文化建设;主办4.23世界读书日和9.28纪念孔子诞辰活动;积极申请第十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主办权;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管理、夯实基础工作。

       会议提名增补卢明宇为副会长,通过了常佩雨、徐津、王岳庭为理事的决议。宣布了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关于副秘书长、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国学讲师团组成的任命决定。

北京儒促会法人代表、副会长刘长山为诵读论语优秀小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在《论语》诵读分享座谈会上,为93名《论语》诵读班(两期,学员共有114人)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其中刘洋名、吴秋阳、单相平、侯一然、陈佳禾、方诗园、高梓喨、吴佳忆、贾沐歌、刘松雨、徐诗博11位小朋友获得“诵读论语优秀小标兵”荣誉称号,徐继福、杨建英、尹加龙、胡劝、刘燕、张延国、李永伦7位学员获得“诵读论语模范标兵”荣誉称号,班主任刘本艳获得“论语诵读班优秀讲师”荣誉称号。

会长、副会长等为93名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学习分享交流环节,会员们积极上台,踊跃发言,畅谈心得。年龄最长的80岁学员徐继福、论语诵读班班长杨建英、副班长尹加龙、学员林子清、胡劝、王黎静、陈徐庆、李永伦、刘长山(副会长)、孙哲(副会长)、张延国(副会长)等,真诚分享学习《论语》的收获和修习儒学文化的心得,赞美儒促会的发展成就,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儒促会法人代表、副会长刘长山引经据典,详尽诠释了北京儒促会LOGO的创作理念和所代表的美好寓意,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奋斗,为中华优良文化基因传承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会议最后,国学名师、当代儒学领军人柳河东作总结讲话。他动情地说:我们因儒学促进会这一平台而聚,看到会员同仁们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和学习,都有所进步和收获,感到由衷地高兴与欣慰!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与文化自信的不断积累,使得中华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屹立不倒、经久不息。深远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文化自信让中国人民充满了民族自豪感,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我们北京儒林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努力,团结奋进,做中华道统的出色传承人,建设“学习和弘扬儒学文化大军”,铸就“新时代文化高地”和“一流人文强会”,为万家幸福、文化强国、天下和美贡献独特的力量!

       会议在小朋友们甜美而有力的《论语》齐声诵读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