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
  • 习近平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
  • 卫星见证: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就
  • 两个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
  • 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
  • 习近平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
  • 习近平牵挂的“小苹果” 挑起农业现代化“金扁
  •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疆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开幕

时间:2023-01-04 09:18来源:本网讯 作者:记者:俊杰 点击:
新疆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开幕 八方宾客共享冰雪盛宴 新华社讯(记者:俊杰 通讯员:年磊 胡侍琦) 冰情雪韵喜迎八方来客,鼓乐齐鸣共享冰雪盛宴。1月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

新疆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开幕

八方宾客共享冰雪盛宴

新疆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开幕 八方宾客共享冰雪盛宴

       新华社讯(记者:俊杰  通讯员:年磊  胡侍琦)冰情雪韵喜迎八方来客,鼓乐齐鸣共享冰雪盛宴。1月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开幕。博斯腾湖以冰雪为媒,用独特的魅力吸引四海宾朋。当日,精彩纷呈的特色冰雪体验项目让疆内外游客享受了一场冰雪盛宴。

       本届冰雪季以“丝路山水·壮美巴州 西海冰雪季 欢乐博湖行”为主题。推出“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系列旅游产品,活动历时2个月,其中涵盖了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向疆内外游客带来了一场雪之情、冰之魅、食之味、声之韵的全方位体验盛宴,呈现最时尚、动感、刺激、浪漫的冬日狂欢冰雪盛宴。 

       清晨的博斯腾湖面上萦绕着一层白色的薄雾,零下20℃的低温天气没有影响疆内外游客的热情。上午12点,在开幕式现场,由当地农牧民群众组成的马拉爬犁队、冰上自行车队、舞狮队、社火队、非遗长调队等方队依次走过,吸引游客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开幕式现场,来自“萨吾尔登故乡”——博湖县的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带来的原生态蒙古族长调、萨吾尔登舞蹈、麦西来甫、大秧歌、托布秀尔演奏等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让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非遗展演原汁原味并充满了感染力,不仅流露出博湖民众的质朴与纯真,还展现出博湖农牧民不屈的性格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让疆内外游客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对新疆、巴州、博湖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娱乐项目体验区,创意出新的冰雪运动、全民参与的冰雪热潮、飘香的博斯腾湖鱼类美食让各地游客尽享冬季冰雪风情。雪地摩托、雪地坦克、冰上爬犁、极速雪圈、冰上自行车等10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为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冰上挑战和探险体验,欢笑声响彻博斯腾湖畔。

       冬日的博斯腾湖,千里冰封,万里晴空。当日,景区人流如织,车流如潮,近万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与“西塞明珠”结一场“冰雪奇缘”。

       今年冰雪季冰雕雪雕群由“西海中国梦”“西海童趣嘉年华”“西海娱乐嘉年华”等组成, 70余座雪雕冰雕震撼了游客,大家纷纷拍照留念,俨然忘记了严寒。

       “太唯美太浪漫了,就像童话世界一样”“好激动呀,从没见过这么壮观的冰雕,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了!”“太赞了,今天全家一起出动,孩子别提多开心了!”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冰雪王国,让宾客纷纷赞叹。  

       除了冰雪娱乐体验项目外,游客还可以购买到当地农副产品、博湖特色旅游纪念品、品尝热气腾腾的各类美食。

       博斯腾湖有着广阔的冰面,游客可参加冰上走马、冰上飚车漂移、滑冰、冰上气垫船、冰滑梯、马拉爬犁等一系列互动性强、趣味性强的群众性娱乐活动,既能领略“冰雪西海”迷人景色,又能放松身心享受“欢乐博湖”无穷的乐趣,沉浸其中,流连忘返。此外广大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绚丽多彩、栩栩如生的冰雕和雪雕,还可以参加组织的冰上拔河、冰上踩气球等游戏让游客过足瘾。 

       “春有百鸟秋有实,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分明的博湖每一个季节都有专属的旅游亮点,春季候鸟集聚,夏季避暑胜地,秋季硕果累累,冬天冰雪世界……一切的美好吸引着疆内外游客来此观赏优美风景、品尝特色美食、体验民俗文化。

       据悉,今年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期间,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推出大众滑冰雪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冰雪活动带来的乐趣。 

       与此同时,冰雪季期间将举办景区文化旅游活动、群众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活动、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等四类36项活动贯穿始终,将吸引更多的区内外游客参与博湖冰雪季各项活动,打造博湖冬季旅游名片,推动博湖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冰雪旅游与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等领域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冰雪旅游品牌,着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将丰富的冰雪“冷资源”转换为“热产业”持续释放“热能量”,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冰雪”的深度融合,为冬季旅游再燃“旺火”。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