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大理州妇幼保健院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
  • 江西乐安谷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
  • 沈阳:新民俗探索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 谷岗乡:干部帮扶干实事 情糸群众暖民心
  • 米东区中医医院:医疗惠民显担当 履职尽责展风采
  • 大美湖源乡——上臧村风光
  •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与打假委315牵手合作
  • 歌唱家伯鹤公益慰问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大理州妇幼保健院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

时间:2022-04-12 10:57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近期,云南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党总支按照省州党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部署,高度重视,闻令快动,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 启动早,迅速动员部署。大理州妇幼保

  近期,云南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党总支按照省州党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部署,高度重视,闻令快动,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

  启动早,迅速动员部署。大理州妇幼保健院第一时间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及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及时向全院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省州党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会精神,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学习榜样先进事迹,弘扬优良作风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和陈规陋习,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实当下妇幼健康工作,竭力提升工作效能。

  行动快,加强组织领导。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党总支迅速成立领导组,制定印发大理州妇幼保健院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包括综合协调组、督查督导组、重点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和成果运用组。院党总支对标对表、强化统筹、科学调度,综合协调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学好身边人,做好项目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救治、洱海保护、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精细化管理、乡村振兴八件当下事。

  宣传广,细化目标任务。大理州妇幼保健院通过设置专报、专栏,编印学习资料,组建学习群以及推送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搭建学习载体。以解决问题为工作标准,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和细化,明晰路线图、时间表、任务清单、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项目化”“清单化”管理与“销号式”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成效。此外,印发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简报4期,撰写的文章在《人民资讯》《云南医师》《大理先锋》《大理日报》等国家、省、州级媒体刊登发表16篇。

  引领强,推进工作落实。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召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二是围绕全年妇幼健康和党建等目标任务,提出医院本年度要完成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项目工作任务要点。三是推行一线工作法,对照2021年度省绩效考核标准,深入科室和基层,进行现场调研,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破解难题、在一线推进工作。四是深化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院党总支组织各科室人员到小关邑村委会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车主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居民楼,清扫楼道死角,捡拾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及烟头;到喜洲镇金河村开展“三清洁”活动。五是开展“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周保中、张桂梅等代表的先进事迹,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选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六是与州妇联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巾帼生态行 共建和谐美”“强国复兴有我·巾帼筑梦芳华 ”等洱海生态廊道健步行、“关爱妇女·健康相伴”健康义诊咨询活动。七是组织党员到秀北山公园开展“我们共植树,四海皆绿荫”等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八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后选派6批医疗队援瑞抗疫,队员获得“最美天使”“最强逆行者”等荣誉证书和称号。此外,今年1月至3月,医护人员在全民健身中心疫苗接种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2069剂。九是落细落实为民办实事。医院核酸检测实行手机申请、医院大门口采集窗口采集标本,智能终端机器打印报告单,该方式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预防和避免了感染发生。十是党员带头打造“新生儿绿色生命通道,移动的NICU”,积极主动为大理州12县市的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进行危重新生儿的主动转运,并开通24小时呼救电话进行救治及转运,提高了危重新生儿抢救的成功率。十一是为方便0至6周岁儿童预防接种,提升服务满意度,4月1日,大理州妇幼保健院提供暖心便捷的儿童保健,正式实行预防接种一站式服务。十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妇幼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在全州首家开展七项呼吸道病毒抗原检测及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争取到国家组织开展的“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被中国妇幼健康协会授予第五批“妇幼保健标准化中医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乡村振兴工作在州级考核中荣获“四优”佳绩;妇产科党支部接受州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考核验收并被州卫生健康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个别党员被大理州委、州卫生健康党工委授予“大理州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网宣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来源: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