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画出最大同心圆!习近平论述人民政协工作
  • 肖国辉主任主持召开乐安县人大工作务虚会
  • 恩师李光羲先生常教诲我:“做好人写好歌”
  • 习近平出席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
  • 习近平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十年纪实
  • 五里坨街道首批“最美军嫂”志愿服务表彰活动
  • 关注民生保障,关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 伊贝格:打造中国高端制造的“金刚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肖国辉主任主持召开乐安县人大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3-17 11:14来源:本网讯 作者:通讯员:曹水平 点击:
江西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国辉主持召开全县人大工作务虚会 3月15日,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国辉主持召开全县人大工作务虚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良贵、陈晖、曾亦农、杨敏

江西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国辉主持召开全县人大工作务虚会

      3月15日,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国辉主持召开全县人大工作务虚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良贵、陈晖、曾亦农、杨敏、郭玉棠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首先,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人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了2022年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讲做法、谈不足、提建议,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明确了目标。

图片

  肖国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县人大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建设“乐山乐水乐游”的绝美胜利,“安商安业安局”的活力之城贡献了人大力量。

图片

  对于2022年人大工作,肖国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找准工作定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大所有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这条主线,要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委有关人大工作要求,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理念,确保良好开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作为自觉追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要提高工作标准,坚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确立更高的奋斗目标,常委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树立良好形象,要扎实开展好“八扬八治”深化作风整治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摒弃人大工作是“二线”的消极思想,提振精气神,以“一线”的勇气和干劲树立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进一步抓好任务落实,提升工作实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水平。要提高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科学选定调研课题,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干部的能力水平,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文/通讯员:曹水平)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