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书画坊||立春迎冬奥在北京举行《大文坊》
  • 从“北京蓝”到“双碳绿”:京津冀协同的八年
  • 二〇二二全球政府信任度排行榜中国继续稳居榜
  • 习近平的春节记忆·勤政篇
  • 著名学者何成学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显著
  • 著名国际钢琴古筝演奏家高丽媛
  • 青岛高铁:品味传统文化 共享多彩旅程
  • 莱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春节专项慰问备受欢迎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书画坊||立春迎冬奥在北京举行《大文坊》

时间:2022-02-20 19:22来源:本网讯 作者:=== 点击:
刘立文,著名军旅书法家,少将军衔。入伍40多年来,一直从事和分管部队的宣传文化工作,大力探索创新文化宣传模式,在全军率先开展送法下基层,大力推动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帮互

  刘立文,著名军旅书法家,少将军衔。入伍40多年来,一直从事和分管部队的宣传文化工作,大力探索创新文化宣传模式,在全军率先开展“送法下基层”,大力推动“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学互促’活动”向精准扶贫脱贫聚焦,持续打造空军“蓝天春蕾计划”和“心蕾工程”,筹建了新疆航空队纪念馆、东北老航校史馆、修复抗美援朝空军指挥所旧址,总结推广全国重大典型闫肃先进事迹,积极推进网络政治工作,先后参加了抗洪救灾、汶川地震灾后救援、中外联演等重大任务。2019年,作为领导指挥方队将军排面一员,参加了建国70周年阅兵,光荣地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他始终面向部队,服务官兵,结合送法下基层、送文艺下部队、重大联演联训和精准扶贫等任务,积极为广大官兵创作书法作品1000余幅。有反映党、国家和军队取得巨大成就的作品《经天纬地》、《百业俱兴》、《春和景明》、《真善祥和》、《绿水青山》、《山清水秀》等;有反映作风风气转变的《清风净雨》、《天朗气清》、《林泉清音》、《竹影清风》、《祥云开五彩》等;有反映作战训练任务的《云翔瑞风》、《耕云种月》、《志搏云天》、《云舒》、《栉风沐雨》、《三尺剑五车书》等;也有反映官兵修养情操的《福田心耕》、《竹雨松风》、《真水无香》、《林泉高致》、《素心若云》等。他的书法作品既沉稳端庄、大气磅礴,又洒脱奔放、饱满多姿,形成了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的系列书法作品的独特风格和优势,讴歌党、国家和军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军旅生涯壮怀激烈和纵情笔墨的赤子情怀,深受广大官兵和群众的喜爱,由于这些作品的创作大多在部队一线和任务途中完成,被官兵们形象地称之为“窗台书法家”。

立春迎冬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朱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