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瞭望——中国时事政经新闻资讯门户网

新华瞭望

  •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亲子季
  • 汪洋:聚焦重点提高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歌手柴静拜书画大师刘泽为师仪式在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 AI决策引擎 蓦然认知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  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与央视大国名片栏目合作
  •  凤凰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 聚商圈携手民营企业共建共赢
当前位置: 主页 > 绿色中国 >

元宵节遇大雨 南京夫子庙数万人“泪眼观灯”

时间:2015-10-08 10:50来源: 作者: 点击:
元宵佳节,华灯初上,南京夫子庙景区人山人海。就在两岸首次联办的史上最大秦淮灯会初启之时,夫子庙今晚观灯人数亦创历史、迎来海内外游客逾五十万人次。戏剧性的是,晚八时许,南京夫子庙迎来人流最高峰时,天空电闪雷鸣、下起大雨,景区数万人挪不得、动不得、“泪眼观灯”。

    昨天下午五点半,观灯人流从北牌坊、平江府路的东西入口不断涌入夫子庙,景区拉响“人与人之间距离小于30厘米”橙色预警,西牌楼、美食街则拉起“警墙”,人流只出不进。记者在通往夫子庙核心景区的文德桥上几乎难以站住脚,来往游客摩肩接踵,缓缓挪动。

    每年元宵节,南京夫子庙日均观灯人数在45万以上乃是定数。今年由于台湾灯会首次加盟,警方为缓解观灯压力、避免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与各方商策“分区观灯”方案。于是今晚,夫子庙、白鹭洲、秦淮河三大展区同时亮灯,91组大型灯组、上万盏小彩灯倒映秦淮河,画舫成行,浆声灯影。在白鹭洲,台湾“双凤嬉春”“一飞冲天”,印月桥、浣花桥上龙凤灯组“成双成对”,焰火绽放夜空。

    晚间七时许,记者在景区附近高层建筑俯瞰,武警在夫子庙大成殿前广场拉成几道“人墙”、引导人流走向,公安在出入口排成一列,景区大喇叭中不断广播观灯注意事项。由于人群中不断有人走散,广播随时“插播”着寻人启事。八时许,夫子庙、白鹭洲、秦淮河观灯人流达到顶峰。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众多游客原地出招:打伞、举物、或者无奈被淋,期待大雨“来匆匆、去匆匆”。

    今年的秦淮灯会是两岸首度联办,千余台湾同胞慕名前来,却着实被这“火爆”、“意外”场景吓了一跳。不少跟旅行团前来的台湾游客索性将摄像机举过头顶,把镜头对向人流,大呼“场景难得”、“终身难忘”。(朱晓颖)

(责任编辑:朱 林)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